学校召开第三季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2094

       924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F204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强伟纲与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吴乃鑫主持。

会上,包科副主任分别对91日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进行了解读,并提及即将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指出应该结合工作,规范数据处理活动,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开发利用,并应对数据分类分级考虑,信息化工作不应该“重建设,轻运维”,强调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要同步开展,要及时做好应用系统等级保护工作。

 吴乃鑫代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校第三季度网络安全工作做了通报及第四季度网络安全工作计划安排。从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强化技术防护、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责任,构建全校网络安全防线提了建议。同时吴乃鑫还对我校刚刚实施的《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强伟纲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从国家层面充分重视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学校在建设智慧校园的同时要充分考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自网络安全责任,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信息化中心  摄影:李迎;撰稿:李迎;审核:吴乃鑫)




网络维修:0510-81838661 信息服务:0510-81838662 卡务服务:0510-81838663 宿舍网服务:18961706365 主任电话:0510-81838660

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化中心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