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电子邮箱使用安全的通知

发布者:吴乃鑫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3037

各位师生用户:

根据《关于开展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配合做好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配合整治工作,提高师生关于电子邮件系统使用的安全防范意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请各部门和师生个人重视邮箱使用安全,严防本部门工作邮箱和个人邮箱被盗用,造成病毒和不良信息的传播,以及发送大量垃圾邮件,影响其他用户使用。

二、各部门和个人要提高警惕性,设置复杂密码,禁止公开密码,建议定期更换密码。

三、仔细核实邮件的来源,不要轻易打开不明邮件及来历不明的链接、附件等,尤其注意不要被钓鱼邮件所欺骗。一旦打开非法链接或附件,就有可能会被木马、病毒等入侵,导致文件损坏丢失、系统瘫痪或隐私信息泄露。

四、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规定,用户不得使用电子邮箱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和工作敏感信息。

五、一旦发现邮箱被盗用,请立即修改登录密码、查杀本机病毒和木马。

六、有问题可联系信息化中心。电话:818386626662

信息化中心

20171222

网络维修:0510-81838661 信息服务:0510-81838662 卡务服务:0510-81838663 宿舍网服务:18961706365 主任电话:0510-81838660

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化中心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