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网站信息发布规范(讨论稿)

发布者:吴乃鑫发布时间:2011-09-06浏览次数:1519

1、总则

1.1 本规范是在学院主站、各院系和各部门网站上发布信息时所须遵守的规范,包括信息文字、图片、表格和排版等。

1.2 本规范仅涉及网站发布信息的格式,不涉及网站信息的内容。

1.3 设定信息格式的原则:在同一个网站内,信息格式应采用统一的格式。

1.4 本规范限定:网站上所发布的信息除图片外,均来自word文档,即先将信息在word中进行编辑和排版,再复制到页面文章编辑器中,进行发布。

2、文字

2.1 文章标题的格式无需设置,网站的模板已设定。

2.2 正文字体:正文的字体采用“宋体”。

2.3 正文大小:正文的字号采用“五号”。

2.4 正文字形:正文的字形采用“常规”。

2.4 重点文字可通过设置文字的字形或背景颜色或文字颜色来突出,要求设置的颜色应与页面色调一致。

3、段落

3.1 对齐方式:正文的对齐方式为两端对齐。

3.2 缩进

1)正文的左、右缩进均为“0字符”;

2)特殊格式为“首行缩进”,度量值为“2字符”。切记:不要使用空格进行首行缩进,这样做很难保证文字整齐。

3.3 段落间距:段前、段后间距均为“0行”。

3.4 行距:正文的行距为“单倍行距”,设置值为默认值。

4、表格

5.1 表格中文字的字体、大小和字形等,按第2条进行设置。

5.2 单元格中取消“缩进”设置,即:

1)左、右缩进为“0字符”;

2)首行缩进为“无”。

5.3 单元格中的段落间距和行距按3.33.4设置。

5.4 单元格中的文字对齐方式:“居中”或“左对齐”或“右对齐”。

5.5 表格的边框

1)表格边框的线型自选;

2)表格边框的颜色自选,要求所选颜色应与页面色调一致;

3)表格边框的粗细(宽度)小于等1

5.6 表格的宽度与高度

1)表格的宽度应不超过纵向A4的幅面宽度,一般在650px650像素点);

2)表格的高度不做限定。

5、图片

4.1 利用集群平台中的“文章编辑器”,单独在正文中插入图片。

4.2 图片格式统一采用jpggif格式。

4.3 图片大小不超过150KB。对大容量的原始图片必须经过压缩后上传到网站。

4.4 图片幅面宽度不超过650px650像素点)。对大幅面的图片必须进行幅面缩小处理,再上传到网站。

4.5 插入图片后,必须对图片进行排版,即进行“居中”或“左对齐”或“右对齐”设置。

4.6 同一行中放置多个图片(两个或两个以上图片),可利用表格方式进行排版。

网络维修:0510-81838661 信息服务:0510-81838662 卡务服务:0510-81838663 宿舍网服务:18961706365 主任电话:0510-81838660

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化中心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