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校内如何上网?

学生上网指南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7741

方便学生使用校园网络资源,校园网络采用Webportal上网认证方式,学生在校内上网的具体步骤如下:

一、账号与密码

无论是移动用户、电信用户、联通用户统一使用校园网账号认证。

账号:学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留学生为护照号后6位)

友情提醒: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的,统一用小写的x

二、上网步骤

步骤一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地址

步骤二在弹出的登陆页面内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

步骤三 选择各自的认证域,方法如下:

中国电信用户:在@后面选择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用户:在@后面选择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用户:在@后面选择 “中国联通

步骤四 单击登陆显示登录成功即可以正常上网。

友情提醒:未绑定运营商账号的请先进行如下操作

三、运营商账号绑定具体操作如下(电脑版)

使用运营商网络的用户需要把运营商账号和校园网账号绑定,具体操作如下:

步骤一访问如下地址,打开自助服务页面:

http://210.28.144.180/service.php

http://210.28.144.124/service.php

步骤二使用校园网账号(学号)和密码登录自助服务系统。

步骤三 登入自助服务系统后选择服务管理

步骤四 开通相应服务,电信用户开通中国电信服务,移动用户开通中国移动服务,联通用户开通中国联通。

步骤五 绑定运营商账号,在运营商账号后面输入在运营商开通的账号和密码。

步骤六 点击确定后,到认证页面输入自己的校园网账号(学号)和密码并选择自己开通的运营商进行认证即可上网。

友情提醒:如果有两个及以上运营商账号需分别绑定校内账号。


网络维修:0510-81838661 信息服务:0510-81838662 卡务服务:0510-81838663 宿舍网服务:18961706365 主任电话:0510-81838660

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化中心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